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

World of Subways Vol2 - Berlin 心得(4)

綜合心得.


遊戲似乎因為趕著上市,有些貼圖的地方處理沒有弄的很好,左右顛倒的狀況都還有發生.官方討論區上面有不少這樣的回報.甚至發現某一站月台上的牆壁玩家探索時可以直接穿過去.

遊戲有設計一些特別的功能按鍵,但是說明書卻沒有講解實際用法,看狀況似乎是針對mission裡面的狀況去使用,如無線電(通報以及回應)Flashlight(應該是緊急避難時使用,車停於緊急出口附近告知)Lights Control left/dight(H01),實際按過好像沒有特別的地方..Sander...的確路線有很多的上下坡也挺陡的,速控模式駕駛,看狀況還沒有爬不上去的坡,或許官方拓展包會有額外的關卡會使用的到嗎?..


場景的錯誤操控判斷上比vol1有進步,為了避免背景繼續跑造成多重判斷.而使遊戲後續執行有不確定性的問題,vol2只要是闖號誌或是超出止衝檔,遊戲馬上就pop messenge告知因為過走而使遊戲結束了.至於超速...vol2因為列車是用速控,加上又沒有有效的限速區間,雖然路線上有一些數量的限速標誌,但是route information告知該路段速度,是沒有變更的,所以基本上遊戲的路線除了站區的月台是限速40km/hr,其他的路線上都是70km/hr,還沒有碰過超速而Gameover的狀況.

不過止衝檔的判斷位置不知道能不能再修正,都已經看到止衝檔的模型穿過車輛,駕駛座下方有顯現...遊戲才告知過走了.

原本vol1裡,列車裡面出現的人物模型,到vol2的時候變成全車清空了...月台上的人物模型也變得比較粗糙,人物出現於月台也比,vol1出現的還要少,冷冷清清的車站.

Fleet的列車模型.H01似乎出了問題,一直無法進去觀摩.不過目前還沒有發生有像vol1因為號誌搞到遊戲卡住的狀況.

遊戲的穩定性還不夠好,常常開到一半就會出現問題.像之前提到的F90車的狀況,開不動之後就容易當掉,曾經有因為這樣被踢回到桌面.還有駕駛室切換觀點時,在車站進站的時候,剛好又有開啟畫面特效的 Glow/Fade or Blur...遊戲就很容易crach.


看看何時會有修正版檔案下載吧.

來看看遊戲以及實際場景和車輛比對...


柏林地下鐵的車站和實車(F90)影片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8QsuRdzz5c&feature=related

H01車內影片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Ec2DnX-i3k&feature=related

H01車內影片,注意廣播,車門開門得手動按按鈕,不然不會開門.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g_tuieN_4g&feature=related

-------------------

MSTS的U7 路線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bWLEqFI3os&feature=related

MSTS的U7套件 part 1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bWLEqFI3os&feature=related

MSTS的U7套件 part 2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UnATXmuBLE&NR=1

鐵道夢想家(TRS2004)的U7套件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rarH_r1QrI

WoS Vol2的遊戲片段.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LaihXuUOo8&feature=related


照片,由上往下
1.列車進站,請拉一格煞車
2.比較明亮的雙線區間
3.探索模式,來到某站的月台上的物件,對著那個窗口直直走
4.直接穿進去牆壁了...
5.H01過道岔,車身分的這麼開乘客會不會掉下來呀
6.位置沒停好,車門打開就是欄杆..
7.至於為何視角這麼低?
8.看到車尾了??!!
9.仔細一看原來是站在軌道上..... 剛給列車輾過了? 探索模式

沒有留言:

關於

我的相片
希望在此分享新消息,整合國內資源,如有鐵道遊戲想使用rail.game.tw轉址,或是刊登鐵道遊戲消息者,請與管理者聯絡. mouseni@雅虎台灣信箱.